小隊團康~範例介紹
作者:蘇承樂(小草)
團康名稱~名字接龍
隊形~圓形
人數~適合20~30人玩(在多人也可以玩但是會很難)
規則~~第一個人先念自己的名字(如叫大寶)
第二個人重覆念第一個人的名字在加上念自己的名字
(如念大寶<小木)
第三個人再念第一個人加第二個人和自己的名字
(如大寶>小木>小草)
之後一直接下去~像接龍一樣
適合地方~~活動的一開始和小組活動等需要自我介紹的地方
ps:人越多困難度就越大~主持人一定要知道所有人的名字~或不要下去接 ~ 不然會不好帶


團康二

團康名~棒打薄情郎~
隊型~任何一個都可
人數~適合20~30人玩(在多人也可以玩但是當寡婦的會很累)
規則~
一位當寡婦(拿棒子的人)
由一位參加的人喊另一位人的名字或綽號~由寡婦拿棒子去打他
而那一個人要快速的喊下一位的人~~不讓寡婦打到~以此類推
而被打到的人就當寡婦~~
適合地方~~活動的一開始和小組活動等需要自我介紹的地方 團康三.下 火 鍋

令所有人圍成一圈坐之,做出坐位來,
再令所有人各取一個火鍋料之名,亦或火鍋
器材,如燕餃、醬油、筷子、鍋蓋等。
令一大廚於圈外跑,邊跑邊念其名,等
一大串人接在後頭時,即可下火鍋。
ps:如何於無椅時做出坐位?
叫每人於坐地之前放一識別物,如證件
衣物皆可。


團康四.小草的餅乾盒

全體:是誰偷了餅乾?從那餅乾盒! ( 動作:雙手同時動作
以下以右手為例左手則相反
鬼 :XX偷了餅乾!從那餅乾盒! 拍自己大腿、
XX:是我嗎? 拍左邊大腿、
全體:就是你! 拍自己大腿、
XX:不是我! 拍左邊大腿、 )
全體:那是誰?
這是一個『名字記憶』的遊戲,相當適合在名字接龍後使用
隊形為圍圈盤坐,『XX』為人名,就是要去『攻』的。他
的詞稍微有一點難度。但若大家都已學會,會是相當好的解
凍團康ㄛ~

團康五.碰碰
原版
當我說:〞碰〞,大家就回答我〞碰碰〞;當我說:〞碰碰〞時,大家就回答我
〞碰〞;如果我說:〞碰碰碰〞的話,請你們舉起你那雙手在胸前拍一下;如果
聽到〞碰碰碰碰〞,請發出野獸般的喊叫,ㄚ~~ㄛ~~

英文版:
When I say 碰, You say 碰碰; When I say 碰碰, You say 碰; When I say
碰碰碰, You do 拍; When I say 碰碰碰碰, You say ㄚ~ㄛ~。


團康六.欽、咚、鏘
這種團康算滿老的,不過很好用,例如車上,坐在椅子上....都可運用。
首先主持人將全體分成3組。
進行方式
先指定每一組一個特殊聲音,如(欽、咚、鏘),當主持人身體任何一部位指到那一組時,那一組就發出聲音。
⊙主持人可以利用身體各部位一次指二組或二組以上,使其發出聲音,例如頭、腳、躍起雙腳指二組、手腳並用....。
以動作的快慢來使參與者達到和主持人的互相關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路行銷講師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