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應式團康
作者:蘇承樂

1.碰碰
原版
當我說:〞碰〞,大家就回答我〞碰碰〞;當我說:〞碰碰〞時,大家就回答我
〞碰〞;如果我說:〞碰碰碰〞的話,請你們舉起你那雙手在胸前拍一下;如果
聽到〞碰碰碰碰〞,請發出野獸般的喊叫,ㄚ~~ㄛ~~


英文版:
When I say 碰, You say 碰碰; When I say 碰碰, You say 碰; When I say
碰碰碰, You do 拍; When I say 碰碰碰碰, You say ㄚ~ㄛ~。

2.欽、咚、鏘
這種團康算滿老的,不過很好用,例如車上,坐在椅子上....都可運用。

首先主持人將全體分成3組。
進行方式
先指定每一組一個特殊聲音,如(欽、咚、鏘),當主持人身體任何一部位指到那一組時,那一組就發出聲音。
⊙主持人可以利用身體各部位一次指二組或二組以上,使其發出聲音,例如頭、腳、躍起雙腳指二組、手腳並用....。
以動作的快慢來使參與者達到和主持人的互相關係

3.抓泥鰍
歌詞
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
   田邊的稀泥裡 到處是泥鰍
   天天我等著你 等著你捉泥鰍
   大哥哥好不好 帶著他說泥鰍
   小牛的哥哥  帶著他捉泥鰍
   大哥哥好不好 帶著他捉泥鰍

隊形:馬蹄形
規則:分三組(每組組名分別為泥鰍.大哥哥.小牛)
方式:當主持人唱捉泥鰍.唱到歌曲中有泥鰍.大哥哥.小牛時
取泥鰍.大哥哥.小牛為組名那一組.就要跳起來(或是歡呼)
直到歌曲唱完為主
進階一:唱歌加快.
進階二:改變歌曲內容及換組名

叮嚀:氣氛掌握要準確.不要拖泥帶水.要見好就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路行銷講師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